William's Daily Daily

Although not updated daily daily :)

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05

走路去纽约

出差两个礼拜回到office,又有一位女同事成为准妈妈了(我为什么要说又呢?:)。不知道是不是我有点大惊小怪,还是纯粹因为firm本身就是女儿国自然机率就高些的缘故,总之工作不过一年多的时间,同一拨进来的女生当中我认识的就已经有三个“升级”了。至于senior level的,包括manager above,就更不用说了,“喜”报频传。

今年似乎还真是蛮有“喜”气的,虽然坊间也有类似鸡年**无春的说法在,不过娱乐圈的知名女星倒是大有热闹大家凑的意思,接连传出婚讯,而且还大多都是“奉子成婚”… 小S,王菲,陶晶莹…当然,也可能是我少见多怪,因为这几个都是我还蛮喜欢的类型,所以不免会留心关注。

说到陶晶莹,《走路去纽约》正是她最新一张专辑的名字。说来陶子(还是叫她陶子比较顺,当然晶莹也的确是很好的名字)可不是一个高产的歌手,如果我说她是歌手也许有人还会有异议。也是,平时出镜不断,新闻不缺的她可都是围绕着娱乐节目主持人这个角色。不过,无论如何,凭借一曲《太委屈》,我相信没有听过她唱歌的人就已经不多了。

最开始知道陶子的身份好像是作家。没错,在听到《太委屈》之前我就已经在不知道哪篇报纸上读到过她“曾”是一位名作家,并且因为这个好听的名字留下了印象。后来有一次在一塌糊涂上面看到一篇据说是她写的文章,讲的是男生都很少了解的女生每个月都会经历的最痛苦的事情。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点振聋发聩的意思,于是就突然有了兴趣想去找她的书来看看。不过很可惜,在Google上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空手而返,至今仍然颇为留憾。(哪位知道的可以提供线索吗?)

这张专辑给人的感觉很不错。光是看名字就已经很有兴致听听看了。不过,不要问我为什么。难道是因为纽约吗?那如果叫做《走路去北京》会怎么样?似乎就没有那种味道了。《走路去台北》?也还凑合。没办法,不得不承认,潜意识里面还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。

当然不只是名字而已。陶子的声音中很有些娃娃音的特质,这个大家都知道,这首主打歌就很好的抓住了这一点,而且还在《太委屈》那种楚楚可怜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,加入了几分成熟和大气。旋律上口,和标题配的也很好。不过基本上我觉得陶子还是适合唱那种有点小女人味儿的歌,另一首《女人心事》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。当然,最主要还是因为旋律很好的烘托了氛围。没有办法,我听歌第一看中的还是旋律,千言万语一句话,好听最重要。

除了陶子这张以外,最近还有一张相当不错的专辑,林忆莲的《本色》,也是蛰伏多年之后的大作。严重推荐其中的《为何他会离开你》。碍于都是粤语歌,这里我就不多啰嗦了,各位找来听便是,应该不会失望的。

还记得看到过一条娱乐新闻说陶子要办喜事,发出的婚宴邀请名单简直就是又一次金马奖的明星谱。没错,她在娱乐圈的确是有这种振臂一呼百应的资本的。不过无论她在娱乐节目上如何风光和八卦,还是希望她能永远保有声音中的那份纯真和可人,即便是在嫁了人,作了妈妈以后。

恭喜陶子!下一张专辑不要让我们等太久阿 :)

Update: 忘了提陶子这张专辑的封面也非常棒,酒红色的色调让那种幸福满溢的感觉跃然纸上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